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指数经季调后为4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8:20 世华财讯

  由于担心经济增长因素会打击消费者支出,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连续第八个月下降,该国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经季调后为46.8。 

  综合外电4月6日报道,意大利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经季调后从2月的44.4上升到46.8,显示下降速度较2月有所收敛。而指数值低于50表明销售月比仍维持下降趋势。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以NTC研究公司(NTC Research Ltd。)经过对390位零售销售领域的管理人员进行的调查为依据。 

  意大利削减60亿欧元(约77亿美元)计划到目前为止仍然没能提高居民消费需求。而意大利2004年经济增长在欧盟12国中位列倒数第二。该国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已经承诺2006年将再削减总计120亿欧元的公司和个人所得税,以刺激经济增长。

  伦敦Cube金融公司的一位经济学家指出,消费形势依然紧张,糟糕的财政状况不会因为减税而得到缓解。

  欧盟委员会4日曾预测,意大利预算赤字将会第一次超出欧盟规定的占GDP3%的上限。

  NTC调查显示,欧元区整体零售销售也出现下跌,其中以法国下降势头最为明显。欧元区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8.5,2月该指数为47.3,表明按月销售下降速度减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