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富利恒3月11日汇市经济数据解析及走势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24 富利恒

  地 点 时间 经济指标内容 预期值 前值

  (北京时间)

  日元相关

  日本 13:00 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48.0 47.4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观察一国经济发展变化(或者说经济周期变化)的比较灵敏的一个经济数据。特别是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表明消费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看淡,对未来的收入预期不太理想;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表明消费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持积极的态度,对未来的收入预期看好。所以若数据上升则是对货币有力的支持。

  昨日公布的核心机械订单年率上涨月率下降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年比上升,这些数据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也就造成了日元昨日小幅走强多时振荡的局面。今日消费信心指数预期的小幅提高将对日元形成支撑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今日日元应先杨后抑。

  技术面,昨日日元三角形突破后并未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而是在遇到日线布林下轨的阻力103.80后而受阻回调。今日行情若不能突破103.80美元兑日元则将会继续上行至104.40/50附近。可适当逢低卖如,晚上美国数据预计将会有大的行情波动,届时提醒大家要谨慎操作。

  欧元数据

  德国 15:00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 -0.1%

  德国 15:00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 1.6%

  德国 15:00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欧盟总体(月比) -0.5%

  德国 15:00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欧盟总体(年比) 1.6%

  法国 15:45 1月贸易帐(欧元) -13亿 -18.92亿

  意大利 17:00 1月GDP年率 1.2% 0.3%

  欧元区 18:00 第四季流动帐项

  法国 19:00 1月OECD领先指标 103.9

  欧元区 19:00 1月OECD领先指标 106.2 106.1

  消费物价指数(CPI)市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也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种方法。若物价上涨则说明同样量的货币所购买的商品减少了,从长期看则是货币贬值的表现,会导致经济的衰退。所以当CPI大幅上升或是有加速上升趋势时。短期内会使央行有加息的预期从而来调节通货膨胀的压力,使货币短线走强,但长期是走贬的。调和指数是除去了食品和能源的统计数字因而更能贴近物价的水平。

  加拿大数据

  加拿大 20:00 2月失业率 7.0% 7.0%

  加拿大 20:00 2月就业人数变化

  加拿大 21:30 1月贸易帐

  美国 21:30 1月贸易盈余 -568亿 -564亿

  美国 23:30 3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贸易帐余额是关系国际收支的重要决定因素,当一国家经济出现贸易赤字,即付出多,收入少,该国货币就好不到哪里去了,因为外汇市场充满大量的用于支付的债向货币,便形成了超供应的情形,这样该国货币的价值就会下跌。由于美元在世界货币结算体系中的特殊位置,造成美国的国际收支平衡不可能处于顺差,再加之近些年美国经济的衰退战争和财政的高额支出,使其出现了巨额的双赤字。按照布什连任的计划今年将很有可能是美元连续走贬的最后一年,所以此次贸易盈余应为负向的继续扩大,但预计将较预期略好。

  技术面,欧元、英镑、日元等货币今日走向均为可张可跌,但综合各方面分析其今日下跌的可能性偏大。

  欧元兑美元今日阻力位在1.3410/00这一带,汇价若能突破则将向1.3360方向振荡。1.3410也是4小时图形中近几天上涨的支撑线MA10均线的位置,所以一旦形成突破将会带动一部分的投资者抛售美元。突破此线后均线上的下一支撑位就变成了20日均线1.3360附近,再下方阻力为1.3330附近这是布林的中线所在。

  英镑兑美元支撑位在1.9210/00这是日线的一个密集成交区的平台上沿,若汇价跌进这个区间,则将会按区间振荡。这个大区间的范围在1.9210-1.9070,但其中通过黄金分割又将此区间一分为二,分别为1.9210-1.9160-1.9070。今日英镑预计将按此区间运动,若不能跌进区间将会继续上扬。

  今晚美国数据公布后预计将会有大行情波动,届时提醒大家要谨慎操作。

  富利恒外汇 黄天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