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欧元区04年第四季GDP增速仅较前季提高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9:02 世华财讯

  受出口放缓幅度超过消费支出增长影响,欧元区04年第四季GDP增速仅较前季高0.2%。主要因能源价格上涨影响,1月份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6%,年率上升3.9%。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称欧元区04年第四季GDP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1.6%。

  第三季GDP季率从增长0.3%下修至0.2%。

  由于10月油价快速攀升至创记录高点水平以及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升值,欧元区第四季出口增幅仅有前季的一半。

  同期,法国及西班牙消费支出大幅增长未能抵消德国及意大利消费支出的下降。

  欧元区第四季出口增速从前季的1.3下降至0.5%。消费支出增幅则从前季的0.1%上升至0.5%。商业投资增长率从前季的0.2%上升至1%。

  欧盟委员会表示维持其在2月15日作出的欧元区05年第一季GDP增长0.4%的预测,并将第二季GDP增长率预测从0.4%调高至0.5%

  欧盟统计局2日还公布数据称1月份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上升0.6%,年率上升3.9%。

  1月份PPI较上月的升幅与预期一致,但较上年同期的升幅则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8%。

  PPI的上升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的上扬。04年11月份和12月份,受油价下滑影响,能源价格均出现下降。1月份能源价格较此前一个月上升了1.6%,较上年同期上升了8.0%。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兑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