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富利恒2月28日汇市经济数据解析及走势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38 富利恒

  地 点 时间 经济指标内容 预期值 前值 

  (北京时间) 

  经济指标: 

  日元相关 

  日本 13:00 1月新屋开工(年率) -2.7% -2.0% 

  日本 13:00 1月营建订单(年率) 1.4% 

  新屋开工在经济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住宅开工的增加将使建筑业的就业上升,并且,新近购置新屋的家庭通常会购买其他耐用消费品,这样通过成数效应,是其他就业增加。所以新屋开工的增加将对于汇市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数据上升则会使利率上升的预期增加,从而支持本国货币的走强。 

  建筑订单同新屋开工一样均是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的经济指数,其订单数量若呈现上升则是说明经济发展良好,后期增长潜力犹在,反之则说明近期经济增长点匮乏,可能会拖累整体经济的发展。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从日线图中看呈现一个振荡下行的状态,今日应能继续下行,进场点在104.90附近,下行阻力分别为104.50-104.30-104.00。 

  预计今日数据应好于前值。 

  欧元相关 

  法国 15:45 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5 -25 

  意大利 16:30 1月零售信心指数(综合) 97.9 

  意大利 16:30 2月服务业调查 19 

  意大利 17:00 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4.2% 4.2% 

  欧元区 18:00 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3 -13 

  欧元区 18:00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0.6% 0.4% 

  欧元区 18:00 2月商业景气指数 0.40 0.40 

  欧元区 18:00 2月工业信心指数 -6 -5 

  欧元区 18:00 2月经济信心 100.4 100.6 

  欧元区 18:00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0.6% 0.4% 

  意大利 18:00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0.3% 0.0% 

  意大利 18:00 2月欧盟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1.0%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观察一国经济发展变化(或者说经济周期变化)的比较灵敏的一个经济数据。特别是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表明消费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看淡,对未来的收入预期不太理想;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表明消费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持积极的态度,对未来的收入预期看好。所以若数据上升则是对货币有力的支持。 

  此次消费信心指数的预期持平同前期一致,同为-13。这则说明欧盟的消费者们对经济大环境还是有所担忧,这也同世界经济的整体不景气有关系。但虽然如此欧元区的经济应该还是保持着正增长,这种情况足以使其对美元的汇率在近期保持上涨态势。 

  消费物价指数(CPI)市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也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种方法。若物价上涨则说明同样量的货币所购买的商品减少了,从长期看则是货币贬值的表现,会导致经济的衰退。所以当CPI大幅上升或是有加速上升趋势时。短期内会使央行有加息的预期从而来调节通货膨胀的压力,使货币短线走强,但长期是走贬的。调和指数是除去了食品和能源的统计数字因而更能贴近物价的水平。 

  技术面分析,欧元兑美元今日走适应先扬后抑,在经过上一交易日的上涨之后,已经基本确认其后势还是应以上行为主,但其并未突破上行阻力,所以今日应继续测试上行阻力1.3290一线。若能突破则会继续上行,反之应会受阻回落至1.3240/00一线。 

  英镑相关 

  英国 17:30 2月M0货币供应量初值(月率) 0.5% 0.6% 

  英国 18:30 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 1 

  英镑今日数据虽然不多,但从其技术面的图形看其上涨势头仍然未能结束。其汇价已经于上一个交易日突破0.618黄金分割的重要阻力位,再加之其之前为一次平台的突破,目前图形中还没有做出MACD顶背离或其他的下跌信号,所以断定其至少还有一次上涨机会。今日可在汇价回调至1.9180一带买入英镑目标1.9250附近,止损可以放在1.9150附近。 

  富利恒外汇 黄天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