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日本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跌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3 世华财讯

  日本统计局25日表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跌0.2%年跌0.3%,显示日本仍面临通胀紧缩问题。 

  综合外电2月25日报道,日本统计局25日表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跌0.2%年跌0.3%,符合市场预期。 

  该指数显示日本持续六年多的通胀紧缩问题短期内不会结束,也给日本央行改变其极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难度。 

  日本央行自01年3月以来采取利率维持在零值附近,并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的货币政策。此前日本央行称,在核心物价指数连续数月停止下跌,并有走高迹象时将考虑改变政策。 

  日本央行10月预期05财年核心物价指数增长0.1%,实现8年来首次增长。但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福间年胜(Toshikatsu Fukuma)24日表示,05财年核心价格稳定增长的机会并不确定,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则于17日预计,核心价格指数将以温和速度继续走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