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富利恒1月4日汇市经济数据解析及走势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41 富利恒

  国家 时间 内容 预期值 前期值 

  (北京时间) 

  欧元相关 

  法国 15:45 第三季GDP(季率) 0.6% 

  德国 16:55 12月失业率(季调) 10.8% 10.8% 

  意大利 17:00 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月率) 0.1% 

  意大利 17:00 12月欧盟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月率) 0.2%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范围内的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最终产品和提供劳务价值的总和。这是最能反映一国或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此次数据前值为0.6%,若实际值高于前值则说明法国综合国力有所上升,这是有利于欧元走强的,反之则会使欧元承受下跌的压力。 

  失业率显示一般劳动人口中的失业人口比率,是一国的重要经济指标之一,如果一国的失业人数上升则表明生产力不高,经济不景气,资源缺乏,这样工厂开工就会不足,从而影响经济的发展。德国作为欧盟第一大经济实体,其失业率一直高居不下,此次预期同前期一致,若实际值低于前值则会为欧元提供支撑,反之则会形成压力。 

  消费物价指数(CPI)市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也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种方法。若物价上涨则说明同样量的货币所购买的商品减少了,从长期看则是货币贬值的表现,会导致经济的衰退。所以当CPI大幅上升或是有加速上升趋势时。短期内会使央行有加息的预期从而来调节通货膨胀的压力,使货币短线走强,但长期是走贬的。调和指数是去除了食品和能源的统计数字因更能贴近物价的水平。 

  预计此次欧洲数据总体上应走弱,对欧元形成压力,使欧元兑美元汇率振荡走低。 

  技术面,欧元兑美元日线图中MACD已经做出顶背离,这是严重超买的信号,预计后势将会振荡下跌至日线MA60均线附近寻找支撑,目前此均线位置为1.3100附近。 

  英镑相关 

  英国 17:30 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54.2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制造业的重要指标。考察制造业在生产、新定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定单交货、新出口定单和进口等方面。若高于预期则对货币有较好的支撑作用,若低于预期但在50以上也属利好只是对货币不能构成支撑。从此次的预期和前值看均高于50 证明是呈现正方向发展的,若公布值好于预期或是高于前值都将会推动英镑走高,反之则将会对其产生压力。 

  技术面,4小时突破了三角形下边,这是汇价要下跌的信号,但日线图中已经行跌到了支撑为附近,预计应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行将不大,但上涨也缺乏动力,小幅下跌将成为近期英镑最合理的走向。 

  美元相关 

  美国 23:00 11月工厂订单 0.9% 0.5% 

  工厂订单反映了消费者、厂商或者政府对未来产出的需求。工厂订单分耐用消费订单和非耐用消费订单,其中耐用品指飞机、汽车等机械设备。耐用品订单一般占工厂订单的50%以上,所以比较重要。此次实际值若高于前值则会刺激美元的走强,反之则会对美元形成压力。预期值好于前值这是市场对美国经济看好的表现,近期随着美元的贬值这也是美国的出口在某种程度上的到了实惠,这也刺激了国内工业的发展。 

  技术面,多种非没货币也做出了MACD的背离,这是美元即将上涨的技术信号,虽然现在仍然处于美元的弱势大势中,但技术面做出的信号也至少预示美元近期内不会再次走贬。所以预计此次数据将符合预期,给美元以支撑。

  富利恒外汇 黄天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