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04财年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大幅增长达241亿澳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43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国际事务及贸易部10日发表报告显示,2004财年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大幅增长,达241亿澳元。

  综合外电12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际事务及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Trade)10日公布报告显示,2004财年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大幅增长,主要由于货物出口持续低靡。

  受出口下滑的影响,澳大利亚截至6月30日为止的2004财年贸易赤字增至241亿澳元,较2003财年的186.4亿澳元有大幅增长。

  然而,澳大利亚国际事务及贸易部表示,受农业和矿业产品,以及能源价格上涨的支撑,澳大利亚2003-04财年下半年出口出现回升。

  2005财年,出口贸易复苏仍在持续,并且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好转以及对于商品的大量需求,使得出口复苏迹象更加显著。

  同时,报告还显示,由于澳大利亚东部内陆地区降雨量不足,可能影响2005财年农业产品的出口。

  澳大利亚出口产品主要包括粗加工的农业及矿业产品、和能源物资,而进口主要涵盖技术含量高、精加工的产品,如汽车、飞机、计算机以及电信通讯设备。

  报告显示,2004财年出口下跌3.6%至1431.8亿澳元,2003财年出口总额为1485.3亿澳元。

  报告将2003-04财年出口贸易的疲软部分归咎于恶劣季节气候、亚洲非典型性肺炎的负面影响、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全球经济环境的低靡。

  2004财年,澳大利亚主要的三个出口国为日本、中国,其次是美国。

  2004财年总进口小幅增长0.1%至1672.8亿澳元。

  澳大利亚主要进口国家为美国、日本,中国位列第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