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9年12月23日-29日蔬菜、水果市场价格以涨为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9年12月23日-29日蔬菜、水果市场价格以涨为主
2019年12月31日 08:56 商务预报

原标题: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9年12月23日-29日蔬菜、水果市场价格以涨为主 来源:额尔古纳商务局

12月23-29日,我市蔬菜、水果市场运行平稳,供应充足,价格随着节气的变化,温度的持续走低,呈现稳中有涨趋势,具体情况如下:

一、蔬菜、水果价格以上涨为主。

(一)据监测显示,我市12月23-29日全市27种重点监测蔬菜平均价格环比上涨9.2%;总体呈现18涨3降6平走势。

(二)据监测显示,我市12月23-29日我市水果平均价格环比上涨5.6%;呈现呈5涨1降5平走势。

二、原因分析及预测

(一)我市十二月份中上旬,经历降雪天气,虽然雪不大随着昼夜温差影响形成部分道路结冰,给交通运输造成较大不便和困扰,我市步入冬季后,周边温室大棚对蔬菜的种植供应占全市需求总量较小,全市蔬菜、水果供应链,目前以外地蔬菜运输为主,因此,运输过程中受交通、天气等外部因素影响较大,根茎类蔬菜怕冻,瓜果类菜种怕挤压,无形中提高运输成本,因此,全市蔬菜市场现阶段处在供销平衡,价格稳重见涨的运行趋势。

(二)目前我市水果市场呈现供应充足、品种丰富的特点,价格因气节变化同样有波动上涨,但总体运行较平稳。马上临近元旦,全市水果市场运行平稳,品种多样,根据监测平台来看,全市多家大型水果分销商在近期加大水果周转力度,扩充水果品类数量,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目前我市昼夜温差较大,平均最高温度也在零下二十度以下,我市水果整体供应主要依靠南方运输为主,我市水果多从辽东、黑龙江、山东等地采购,冬季因个别地方天气不同,个别路段经理雨雪天气后会相继增大运输成本,从而造成零售成本增加,特别在年末岁尾之际,全市对水果的需求量环比其他月份较大,各分销商为扩大利润也相继哄抬价格,但涨幅在合理区间内上下波动,预计未来水果市场会继续呈现供销两旺的运行特点。

三、对策建议

(一)在储备方面城区储备为主的基础上,探索发展近郊产地储备方式,依托农民合作社、种菜大户等开展生产基地就地储备,实现“藏菜于农”“先储后运”,在降低农民种植风险的同时保障市民消费需求,确保储备蔬菜调得进、存得好、用得上。

(二)信息发布上将进一步做好市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可能引起蔬菜、水果价格波动的因素,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防止蔬菜、水果价格大幅波动,影响市场平稳运行。

内蒙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