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铜川市2018年端午小长假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陕西省铜川市2018年端午小长假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2018年06月20日 14:24 商务预报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产品丰富,市场供应充足,销售市场红火。据匡算,我市端午小长假期间实现市场销售总额约1.868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3.70%。我市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场运行主要特点分析如下:

  一是餐饮业销售市场火爆。如今,在小长假期间邀三五好友相聚小酌是多数市民的选择。监测显示,我市端午小长假期间餐饮业的收入额为0.051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7.30%。二是促销活动丰富多彩。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超市、百货、家电卖场抢抓旺销商机,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龙支付”活动吸引不少顾客前来消费。世纪家乐、心连心、大润发、正大百合等大型超市推出买赠换购、让利消费者、“情浓粽子节”、“粽香飘千里,情系千万家”等系列促销活动。三是消费产品呈现多元化。小长假期间历来是结婚高峰期,选择在此期间结婚的新人越来越多,相关行业也随之被带火,受此影响高档家电、珠宝饰品、家居等婚庆商品以及烟酒饮料类产品等成为节日期间的消费热点,销售增长较快;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有吃粽子、挂香包、点雄黄酒、送端午等习俗,因此端午节期间我市此类商品销售额大幅上涨;随着气温的逐渐转热,服装、电扇、空调、夏凉被等应季商品销售增加;(四)餐饮住宿业持续火爆。小长假期间的旅游消费拉动了我市餐饮、住宿业的持续火爆。四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节日期间,我市的粮食、桶装食用油、蔬菜、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种类繁多,价格在正常区间内平稳运行。五是旅游消费独揽榜首。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市紧抓节日机遇,依托照金、香山、药王山、玉华宫、陈炉古镇等核心景区和申河香谷湿地、马咀村等美丽乡村旅游资源,享有“樱桃第一村”美誉的陈坪村也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采摘采购,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铜避暑纳凉、放松身心。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市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没有出现脱销现象,消费品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促销活动 我市 餐饮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