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三月份重点流通企业监测分析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三月份重点流通企业监测分析
2018年04月11日 15:11 商务预报

  现今零售业的竞争依然激烈,盈利依然艰难,整个行业的分化重组将进一步加剧,实体零售走向集中、电商渐进分化势成必然。三月份我区重点流通零售额增长乏力,市场销售走势以稳为主。

  一、基本情况 

  我区纳入重点流通监测范围的企业有:郑州萧记面食有限公司、中石化郑州分公司、卜蜂莲花、大润发4家重点流通样本企业,23种商品样本,监测范围涉及食品、餐饮、石油、百货等。

  二、3月份行业动态

  (一)零售业消费市场升级

  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我区零售业销售额为93409万元。同比下降21.63%。食品类总体销售额微升,同比上升0.3%;鞋帽和石油及制品销售额下滑,下滑幅度为6.47%和22.37%;服装、针织品、化妆品、日用品和家用电器音像器材销售额有所上升,同比均上升2.9%、26.32%、9.69%、2.1%和2.91%;体育娱乐用品销售额同比持平。3月份零售业在经历前期稳增长时期后,进入了乏力时期,总体销售额度有所下滑。

  面对零售市场的激烈竞争,消费者有更多的购买选择,在这样的环境下,零售店正在变得更加精准与专业化。面对这一变化,零售店要实现两大精准聚焦:

  1、精准聚焦目标消费者:面对当前的零售市场,零售店需要重新定义目标消费者,精准定位是当前零售店的重要选择。越是精准定位,越能有效增强对目标消费者的吸引,越能有效触动目标消费者的感知。

  2、精准定位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场景:当前的零售店必须要从场景定位的角度出发,重新定义。围绕目标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结合企业的经营优势,打造有特色的场景优势。以较强的场景感应,触发消费者的购买动机。

  精准聚焦、专业化、场景化是当前零售店调整的主要方向。  

  (二)餐饮业多元化发展

  3月份我区监测餐饮业营业额仍呈上涨趋势,本月销售额101万元,同比上升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餐饮业消费趋势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只有看准餐饮业的消费趋势,有针对性地经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传统餐饮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一般都遵循坐地经营、就地消费的“现炒现卖”形式,这就受到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前提下,餐饮产品经营形式的灵活性日益显著,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和菜品已经被推广到了户外,而在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小包装的冷冻食品,都是餐饮产品经营形式灵活化的体现。如何把握市场盲点,创造并占领市场,将成为未来餐饮业的一大趋势。

  三、管城回族区监测情况分析

  总体来说,消费市场发展会越来越贴近每个消费者的个体需求,呈现一种“下沉”趋势。现今零售商将致力于产品多元化,以消费者为核心,尊重消费者的感受,强调用户至上,根据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喜好为他们提供不同产品。未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将势必带动国内消费行业的持续繁荣,也将促进零售行业的不断增长。

餐饮业 管城 回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