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评选活动
简介国内领先的财经商业媒体第一财经/《第一财经日报》,联合国内主流媒体,推出“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旨在树立“财富榜样”之外的,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推动价值和示范作用的精英[评论] [blog]

 艺术领驭人物——柳 莺 武汉市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率副总监
  科技领驭人物——荣毅超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院长
  建筑领驭人物——马岩松 MAD建筑事务所 建筑师
  教育领驭人物——信力建 广州信孚教育集团 创办人
  金融领驭人物——胡庆华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行长
  环保领驭人物——施正荣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公司创办人
  人气大奖——宁财神 [全文][评论]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第二阶段评选

请从每个领驭的四位候选人中选出一位!

教育领驭

朱永新 何志毅 信力健 赖明勇
环保领驭

施正荣 吕植 曾凡棠 杨欣
金融领驭

马贤明 何帆 马文胜 胡庆华
艺术领驭

陈辰 宁财神(陈万宁) 汪洌 柳莺
建筑领驭

刑同和 马岩松 汤朝晖 刘家琨
科技领驭

贾伟平 许京军 曾益新 荣毅超

第一阶段评选得奖人
序号 区域 领域 姓名 性别 公司 职务 推荐理由
1 华东 教育 朱永新 苏州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在中国众多市长中,朱永新是学教育、研究教育、主管教育的第一人,他还亲自主持了《新世纪教育书店》(400种)的编辑出版工作。
2 华东 环保 施正荣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公司 创办人 持有十多项国际太阳能技术发明专利,靠环保技术创办尚德,并在美国上市。
3 华东 金融 马贤明 国家会计学院财务舞弊研究中心 主任 他以“申草”为笔名披露了大量上市公司舞弊行文,为中小投资者利益鼓与呼。
4 华东 艺术 陈辰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主持人 全程主持“莱卡·加油,好男儿”活动,在“舞林大会”上也有精彩表现。
5 华东 建筑 刑同和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 总建筑师 他曾作为总负责人主持了上海博物馆,上海外滩风景带规划设计,龙华烈士纪念馆与陵园三个重要项目
6 华东 科技 贾伟平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他的工作使我国糖尿病人群发病机制的研究与国外同类研究在技术上处于同一起跑线。
 
1 华北 科技 许京军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 教授 他对弱光非线性光学效应及其应用开展了深入的研究,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2项和美国发明专利2项。
2 华北 艺术 宁财神(陈万宁)   作家 2006年新年的第一个月,宁财神写下的总长80集电视剧《武林外传》,并成为CCTV-8史上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
3 华北 建筑 马岩松 MAD建筑事务所 建筑师 今年九月,作为最年轻的中国建筑师参展第十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4 华北 教育 何志毅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教授 创办了北大管理案例中心和《北大商业评论》,推进中国式管理
5 华北 环保 吕植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授 曾任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物种与保护区中国项目主任,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任客座教授,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奖”。
6 华北 金融 何帆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副主任 组织了关于中国资本账户开放、亚洲货币合作等项目的研究,目前已经出版了9份报告。和财政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密切合作,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1 华南 金融 马文胜 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总裁 成功地将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打造成专业化、国际化、综合化的一流期货公司,带领公司向一流综合型金融服务企业迈进。
2 华南 建筑 汤朝晖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工作室主任 设计了珠海机场候机楼、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主楼等,多次获优秀建筑设计奖。
3 华南 环保 曾凡棠 国家环保总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研究室主任 在水环境科学特别是潮汐水体数学模拟技术、污水排海污染防治技术等方面研究方面成就突出。
4 华南 科技 曾益新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教授 对高发于我国南方地区的鼻咽癌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初步明确了EB病毒亚型与鼻咽癌发病的关系,确立了广东省人群中鼻咽癌的遗传模式。
5 华南 艺术 汪洌 广东歌舞剧院舞剧团 副团长 第二届全国艺术学院“桃李杯”舞蹈比赛获第二名,双人舞《萋萋长亭》在首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荣获表演金奖。
6 华南 教育 信力健 广州信孚教育集团 创办人 从1989年创办信孚学校起,把信孚打造成国内最具吸引力的民办教育团体之一
 
1 华中 金融 胡庆华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行长 作为四川省级金融机构中为数不多的异地行长,他将市场化的办行机制与四川主流经济、本土文化相生相长,令业内瞩目。
2 华中 建筑 刘家琨 成都市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办人 他的作品,在很多场合下都被媒体置于当代中国“实验性”建筑的行列中。
3 华中 科技 荣毅超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院长、研究员 组织建设了3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导弹生产线,建成7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虚拟样机设计、仿真系统。研究院已成为能为四大军兵种提供高精尖武器装备的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
4 华中 艺术 柳莺 武汉市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率 副总监 曾两次获得全国十佳音乐节目主持人第一名。
5 华中 教育 赖明勇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院长 民建中央常委,主持国家“十五”攻关重大项目“小城镇现代流通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20多项。 
6 华中 环保 杨欣 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 会长 20多次进入长江源和可可西里地区,通过图书义卖筹集资金,带领绿色江河志愿者在可可西里建立了中国民间第一个自然保护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
组委会

电话:021-5213 2531 或5213 2608

传真:021-5213 2677

电邮:longzhenwei@
cbnews.com.cn
 
或 
wangyan@
cbnews.com.cn


地址:上海市康定路211号艺海大厦12楼

邮编:200041


  最新报道>>
  • 金融领域人物胡庆华简介 (20061108 18:46)
  • 教育领驭人物信力建简介 (20061108 18:45)
  • 环保领驭人物施正荣简介 (20061108 18:44)
  • 科技领驭人物荣毅超简介 (20061108 18:43)
  • 领驭风云人物人气大奖宁财神简介 (20061108 18:42)
  • 建筑领驭人物马岩松简介 (20061108 18:41)
  • 艺术领驭人物柳莺简介 (20061108 18:39)
  • 领驭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061108 18:22)
  • 施正荣:现在唯一要做的是感恩 (20061103 05:36)
  • 宁财神:核心是真善美 (20061103 05:34)
  • 马岩松:学会坚持 (20061103 05:34)
  • 柳莺:一个最认真的主持人 (20061103 05:33)
  • 信力建:让每一个弱势者接受终身教育 (20061103 05:32)
  • 荣毅超:实践韦尔奇理念的院长 (20061103 05:31)
  • 胡庆华:只需比竞争对手领先半步 (20061103 05:30)
  • 领驭风云人物聚焦社会责任 (20061025 04:33)
  • 领驭风云人物决选火热进行 候选人专家学者占半 (20061020 15:43)
  • 领驭风云人物百名候选人突显公共价值 (20060915 17:18)
  • 蔡庆成:以稳定方略服务社会中坚力量 (20060915 17:15)
  • 领驭风云人物全国评选揭幕 以新价值观寻找榜样 (20060915 17:13)
  • 更多内容>>
      活动资料>>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华中区候选人介绍 (20060907 20:33)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华南区候选人介绍 (20060907 20:31)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华北区候选人介绍 (20060907 20:27)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华东区候选人介绍 (20060907 20:23)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指标体系及相关说明 (20060825 17:14)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标准 (20060825 17:11)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审团 (20060825 17:09)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组委会 (20060825 17:08)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流程介紹 (20060825 17:07)
  • 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活动背景 (20060825 17:05)
  • 更多内容>>
    ·主办单位·

    ·冠名赞助商·
    ·独家网络支持·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