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具有商品期货经纪业务和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是国内首批获得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一号会员,同时也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会员资格和交易结算席位。公司是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期货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北京、天津、深圳、杭州、宁波、长春、四平、大连、广州(筹)等城市设有营业部,另有共计69个首批取得IB资格的营业网点,服务网点遍及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行政区。

  2010年,公司实现税前利润8159万元,日均客户权益43.49亿元,股指期货交易份额全国排名第一,客户权益、利润在上海地区排名第一,服务费收入排名第二;股指期货开户数约占全国6.8%,位列全行业第一;作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目前代理结算12家交易会员单位,列全行业第一。

  近年来,公司多次被证券时报社评选为“最具成长性的期货公司”,被上海证券报社评为“中国最佳期货公司品牌十强”,被评为“2010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期货公司”,获得“201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创新成果二等奖”,并获得四家期货交易所多项奖项等。

国泰君安期货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