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山照明大股东违背股改承诺
佛山照明大股东违背股改承诺
 公司简介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全民所有制的国营企业(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佛山市灯泡厂),于1992年10月改组为佛山市第一家股份制试点企业。1993年10月获准向社会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1930万股,并于93年11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1995年8月又获准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5000万股。公司曾经在深交所1995年度"十佳上市公司"综合业绩排名中获得第一名。
  <关注>对于佛山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没有履行股权转让和股改时的承诺,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函予以关注。
 近日,佛山照明董事会在审议三季报时,两名董事对该报告投了反对票,原因在于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了第一大股东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因违反股改承诺遭到深交所批评。佛山照明昨日公告披露,两人均由欧司朗佑昌提名并经股东大会选举当选。[全文][评论]
相关报道

·佛山照明已卖出自家全部股票
·佛山照明对持股等事宜进行说明
·佛山照明关于对半年报问询函有关情况说明的公告 ·佛山照明大股东违背股改承诺 深交所发函关注

证交所关于违背股改承诺的处罚

·上市公司违背股改承诺将受重罚
·上证所:严控大股东不履行股改承诺
·上证所加强股改承诺监管 

小调查
如果您所持股票的公司大股东违背了股改承诺,您会:
继续持有该股票,无所谓大股东是否违背违背股改时的承诺。
立刻抛售该股票,大股东违背股改承诺降低了股民对公司的信任度。
暂时持股票观望,等待监管部门的处理。

您希望证交所怎样处理大股东违背股改承诺之类的行为
严惩大股东此类行为
轻度处罚即可
不用惩罚



  相关报道>>
  • 被曝光违反股改承诺 大股东反对佛山照明三季报 (20071030 02:00)
  • 佛山照明大股东违背承诺不举牌内有隐情 (20071022 08:13)
  • 佛山照明对持股等事宜进行说明 (20071015 08:18)
  • 佛山照明已卖出自家全部股票 (20071015 07:40)
  • 佛山照明大股东违背股改承诺 深交所发函关注 (20071015 03:00)
  • 佛山照明关于对半年报问询函有关情况说明的公告 (20071012 19:09)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