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4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定于2014年12月1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中国到了“善”经济时代,“善”经济是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要大力发展社会服务业,它需要社会价值来引领经济价值。

  北京拥堵难道是车多吗?把路占到1/3能不堵吗?国际上任何道路都是晚上停车白天禁止。可北京堂而皇之占有公共资源道路,背后有几千个亿利益被拿走。

开幕致辞

章新新:这个时代最稀缺的依然是“责任”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在发言时表示,有人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我们认为在这个时代最稀缺的依然是“责任”。

裘援平: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之年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发言时表示,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

发改委官员:未来十年一定在环境保护上下工夫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孙霖在发言时表示,未来十年,我们一定要在发展、环境保护上下更大的工夫,更多的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刘兆彬:消费品安全立法应成企业社会责任

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在发言时表示,中国消费品安全法的立法也应该成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国家安监总局:生命红线不可逾越 法律底线要坚守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发言时表示,生命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一定要坚守。

主旨演讲

王振耀:企业每年捐赠占全国捐赠近6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发言时表示,企业每年捐赠几乎捐赠占全国捐赠的60%,民营企业在企业捐赠中又占60%。

何道峰:公益是人基于脆弱性依赖性对自我超越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在发言时表示,公益——人基于脆弱性依赖性对自我中心的认知与超越的责任。

张醒生:98年中国遭洪水表面是天灾背后是人祸

1998年中国遭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全国大洪水,中央领导,国务院领导上第一线抗洪救灾,事实上表面是天灾,背后可能是人祸。

宋志平:我国逾90%农村房屋不合格

我们中国的农村有300亿平方米的房屋,当中90%以上都不合格,既不节能也不抗震,更谈不上舒适,需要改造。

郭军:企业捐赠不算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到底是什么?以前我们就谈过,不是捐赠。有人说捐赠了就是有了社会责任了,总的来说捐10个亿也不算是社会责任。

新浪财经会议季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