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李勤夫:帮成功者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1999年4月5日 光明日报

  从与松冈的合作中年轻人尝到了甜头,而松冈对他更是感激涕零,和他的合作使松冈成为日本最大的职业服装商之一。松冈的感激又使他悟到一条道理:企业的关键是拥有市场。要自己去打开市场困难重重,如果能吸引掌握市场的人和自己合作,成功的机率就会大大提高。而如何才能吸引掌握市场的人?关键是要能帮助这些成功者赚钱。

  通过松冈的关系,韩国著名服装商李应洵认识了他。他的一通“我帮你赚钱”理论使又一个成功者被他吸引,这位服装商终于抑制不住投资的欲望,和他合资办了“罗马制衣公司”。李应洵是一个久经商场的老手,李问他:“一件衬衣的生产成本是多少?”他吸引成功者的战略是诚信,他答:“0.5美元。”李应洵一把拉住他的手,就像拉住了打开所罗门财富大门的把手:“我们合作,我们合作!”

  在国际市场上,一件衬衣的生产成本是1.5美元。

  怎么合作?“每件衬衣我给你0.6美元!”李应洵笑着说。他也笑着:“好说,好说!”也许李应洵心里在讥笑:“一个雏儿,你哪里是我的对手!”这笔业务若是成功,李应洵每件衣服起码能赚到1美元。年轻的总经理却胸有成竹:只要你和我合作就是我的成功。

  3个月后,罗马制衣公司的财务报表上利润一栏是空白。他仍然笑嘻嘻地(他从来不发脾气)找到李应洵。“工人不来上班了,怎么办?”李应洵急了:“为什么?”“企业效益不好。”“我不管,你必须按时完成生产任务,这些服装都是要按时交货的。”“可是工人不愿干。”“那……”李应洵束手无策了。“这样吧,我接到一批单子,每件加工费1.5美元,先安排这批单子怎么样?”“这怎么行!这要误了我的交货日期的。”“可是工人也要吃饭啊!”李应洵一咬牙:每件加工费1美元……

  这一年,罗马制衣公司的利润是750万元,此后更是年年上升,1996年已达到1500万元。他成功地赚到了钱,又一个成功者在他的帮助下也赚了钱。

  把掌握市场的人吸引过来作合作伙伴,帮有钱人赚钱。在这一思想指导下,他到处搜集信息,吸引国外老板和国内的一些部门合作。1993年,他偶然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要印刷增值税发票,可是造币总公司因为没有设备而无法承接这笔业务。他马上与外商签了一份进口有关设备的合同,找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可是增值税发票与钱币都是由国家控制承印的,别说乡镇企业,就是国有企业也无法问津。可是他却认为,既然国家暂时还没办法完成此项工作,而这一工作又是必需的,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能做?他说通了有关领导,于是投资1800万美元的,茉织华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了。他又把邮电部拉进来合作,邮电部的介入又使他接到了特快专递的印刷业务。这样,他的印刷公司承揽全国2/3的邮政特快专递和全国2/3的增值税发票的印刷业务,1994年产值达到1亿元,当年就盈利3000万元。

  在短短的7年中,先后有40多个外商和国内有关部门或单位在他帮助下赚了钱。在帮助成功者赚钱的同时,他更是发了大财,他的企业从500元起家,1996年总资产已达12亿元人民币。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