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孙甚林:房产老总醉心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重庆晚报

  金蓉

  在彭水,在秀山,在黔江,耸立着一所所森林小学。

  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建有9个南方花园园区,但以“森林”命名的9所小学,似乎更是公司老总孙甚林的骄傲。

  当年,孙甚林苦于生计而无缘读书。在彭水当知青的10年中,他卧薪尝胆苦读,小学,初中,高中,一本本书啃完时,1978年的高考也来了,孙甚林却因年龄超过3天而与幸运失之交臂。那一夜,他失眠了。就在这一年,孙甚林进钟表公司当了工人。第二年,考进电大,园了自己的大学梦。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当上了厂长,又下海当了老板,最终成为重庆本土的房产大亨。从1997年开始,南方集团每年上缴税金达3000万元。

  富起来的孙甚林,并未忘记当年在彭水的艰苦岁月。他曾捐过款,但发现输血式的扶贫只能解一时之急,“要从根本上改变贫穷,只有办教育。”孙甚林决定修建学校,对贫困山区实行造血式的扶贫。从南方花园的第一个园区竣工开始,第一所森林小学也在彭水汉霞镇竣工。从此,一个个园区,一座座森林小学,在市区,在山乡,象春笋般拔地而起。数万家庭住进了南方花园,数以千计的孩子踏进了森林学校……

  孙甚林心系接受基础教育的穷孩子,也没忘记那些跨进大学校们的骄子们。在重大和后勤工程学院,孙甚林奖学金曾激励过和正在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学子。

  生命不息,建房不停,办学不止。这是孙甚林的理想。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