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外资入中国期货市场开闸在即荷兰银行有望先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00 证券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外资进入中国期货市场开闸在即荷兰银行有望首吃“螃蟹”

  本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外资的荷兰银行即将与中国银河证券达成一项协议,计划明年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交易各公司用来对冲股票、债券和商品价格风险的期货产品。据悉,荷兰银行和银河证券的合作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如果该计划最终实现,荷兰银行将可能成为进入中国期货市场的第一家外国公司。

  到目前为止,外资金融机构一直将重点放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在投资银行、股票交易和资产管理等领域建立合资企业上,但荷兰银行与银河证券此次合作可能使外资的注意力部分转移到期货市场上来。

  据悉,按照该协议,荷兰银行将为银河证券培训员工,并为其设立期货经纪部门提供建议。然而,该协议可能为创建期货交易的合资公司铺平道路。这一协议还必须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按照规定,从2005年1月开始,在同中方合资的期货公司中,总部设在香港的金融公司可以拥有最高49%的股份。目前,国内期货交易所期货合约交易额按照国际标衡量数量很小,但由于企业对进口商品日益依赖,期货交易量已大幅增加,良好的成长空间吸引了外资金融机构的关注。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