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预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周将突破每桶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23:22 世华财讯

  因美国原油库存剧降以及尤科斯面临破产,令市场对原油供应短缺的疑虑升温,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周(9月27日至10月1日)将突破每桶50美元的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9月24日报道,多数交易商和分析师均预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9月27日当周升至每桶50美元上方。此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23日美国交易时段一度升至49美元,逼近8月20日创下的49.40美元的历史高点。

  俄罗斯最大石油出口商尤科斯(OAO Yukos Oil Co)因积欠政府庞大税款,面临破产命运,而墨西哥湾区遭台风侵袭,导致原油生产和装载受损,使美国9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在冬季取暖油需求逐渐升高之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节节攀高。

  伊万飓风日前侵袭墨西哥湾,迫使该地区石油生产商撤退工作人员并暂停钻油平台工作。受此影响,美国原油库存量大幅下降。据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910万桶至2.695亿万桶,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下降700万桶。

  芝加哥Alaron Trading Corp资深能源交易商PhilFlynn表示,在暴风雨过后,通常能预期库存量快速回升,但此次可能不一样,因此次钻油平台设施受损情形超过预期。

  俄罗斯方面,由于积欠罗斯政府75亿美元巨额税款,司法部冻结尤科斯银行帐户。在缺乏现金支付铁路运输至中国费用影响下,尤科斯可能被迫停止输出原油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此外,俄罗斯政府也已停止供应尤科斯部分电力,导致市场对原油供应短缺的疑虑升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随之攀升至每桶48美元以上。

  (龚山美 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