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将考虑是否暂时动用战略原油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34 世华财讯

  由于飓风伊万影响了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和运输,美国能源部将考虑是否暂时动用战略原油储备。市场猜测有三家精炼厂向政府提出申请。

  综合外电9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称将考虑动用战略原油储备,出借"有限数量"的原油给精炼厂。飓风伊万影响了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原油供应,市场猜测有三家精炼厂向政府提出申请。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称,飓风伊万影响了墨西哥湾的石油管道运输,当地管道运送包括美国本土生产和外国进口的石油,能源部将与精炼厂协商是否向其暂时提供战略原油储备。

  消息一经公布原油价格回落,NYMEX轻质原油期价每桶下跌0.57至47.50美元,随后反弹至49美元,收报48.46美元。分析师认为如果政府真的动用战略原油储备,油价将会有较大回落。

  能源部没有公布申请公司名称,以及申请数量,但是市场猜测至少有三家精炼厂提出申请。2002年飓风百合也对能源供应造成危害,当时能源部动用了大约3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

  对于是否动用战略原油储备,美国各界看法不一。

  是否动用原油储备还需要一定时间并经过讨论,但是政府一旦同意该项申请,精炼厂就可以按照正常情况安排生产,并可平抑市场油价。

  能源部报告称,飓风伊万已经转化为弱风暴,但是仍然威胁着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和运输,造成的危害超过飓风百合。进口石油减少和墨西哥湾石油生产下降令9月10日和17日两周美国原油储备下降1610万桶,2002年当时原油储备下降1470万桶。

  9月17日,美国能源部称原油储备降至略微不足2.7亿桶,分析师认为这个数字已经接近最低的正常运营水平。

  (章隽 实习编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