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半年进口棉花的总体质量水平明显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32 世华财讯

  国家质检总局披露,从2004年上半年进口棉花(资讯 论坛)的总体质量情况来看,总体品级质量水平明显下降。降级比例明显高于2003年上半年。

  据中华工商时报9月17日报道,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2004年上半年成为我国进口棉花有史以来最多的时期,各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棉花质量依法把关,检验中发现进口棉花品质、重量等方面的问题仍不容乐观。

  据了解,2004年上半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共检验进口棉花2892批,5040511包,112.7万吨,货物总值18.8亿美元。与2003年上半年相比,批次增长198%,重量增长242%,货值增长382%。

  检验发现,在品质方面程度不同地存在问题的2266批,占进口总批次量的78%,对外出具品质索赔证书2266批;在重量方面亏重的2447批,占进口总批次量的85%,对外出具重量索赔证书2447批,对外索赔金额共计3247万美元,占进口货物总值的1.7%。

  从2004年上半年进口棉花的总体质量情况来看,总体品级质量水平明显下降。降级比例明显高于2003年上半年。

  针对进口棉花质量问题严重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一方面要及时对外出具索赔证书,帮助进口用棉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另一方面检验检疫机构尽快建立完善的质量信誉评估制度,以有效遏制国外棉商以次充好、掺杂掺假、欺骗国内棉纺企业的商业欺诈行为。同时,为确保企业生产需求,加快进口棉花检验放行速度,保证进口贸易正常发展并与国际标准接轨。

  (徐笑冬 编辑)

  相关报道:

  上半年进口棉花有史最多 质检总局称品质不乐观

  今年新疆棉花增产势头强劲全面实现大丰收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