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11月天胶阴跌后发力上攻 天胶多头意欲何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03 证券导报

  海南星海期货 期望

  上海11月天胶(资讯 论坛)连续阴跌后,突然从12000元附近发力上攻,最高达到12440元。多头意欲何为?

  12400元正是上海现货胶价。因此多头拉到此价位,应该说并不过份。多头敢于把胶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价从12200元拉高200元,暂时并没有太大的风险。空头虽看胶价大势往下,在目前现货价仍为12400元时,也可以容忍多头的拉高行动。

  但鉴于7月胶逼仓的历史教训,我们不得不为多头考虑一下,揣测一下多头究竟意欲何为。

  如果是多头的自救行为,那么11月胶价高不到哪里去,低靡的市场使得现货商手中的大量资金正苦于找不到出路,一旦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现货商既有相对现货更高的盈利,又可以大批量交割,何乐而不为?如果多头仅仅是自救,恐怕11月胶价就不敢越过12500元,在上海胶价目前为12400元,海南产区胶价目前为12000元的背景下,越过这条线将导致现货商的大量交割。这是自救的多头不得不考虑的事。

  另一种可能是多头错误地判断了形势,认为胶价要涨,但上海库中尚有23万吨天胶,市场需求不振,多头犯这种错误的可能性较小。

  还有一种可能是多头试图拉高11月胶价后把手中的胶抛到期货上。毕竟23万吨库存中的大部份在11月后将不再能用于期货交割,现货又难以出手,11月胶应该是多头手中大量天胶的一个出路。

  最可怕的是,多头凭借巨量的资金要如7月胶那样来一次疯狂的造市。这过程将会变得极其复杂,期货的上涨必然导至现货商买进现货抛出期货从而引发现货上涨,社会库存量大增。而现货的上涨又将带来期货上涨,多头会欣欣然自吹“发现了价格”。而在这过程中,将有大量以市场供需求为入市依据的空头输得光光。而最后是多头面临接货的压力。

  多头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呢?这很难判断,这已经完全不是一个市场判断问题,答案在多头的脑袋里。

  因此,唯一可以观察的是盘面。我们可以提供的对11月胶的操作原则,一是仔细分析多头的操盘思路,在形势较为明朗后再入市,二是在形势不明朗时入市要小心,切记控制好资金风险。三是如果判断多头仅是自救,果断入市做空。

  目前的操作,投资者可以少量资金入市试探性沽空。但一定要保持有高位加码的资金实力。确实,在一个有7月胶这样巨大风险的市场上,我们不能指望资金再有太高的效率而满仓杀入,稳妥是第一位的。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