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所燃料油期货:重燃期市激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23:26 格林期货

  8月25日上午9点,备受市场关注的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正式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FU0501至FU0508(2月份春节月份除外)各月份合约正式开盘,挂盘基准价均为2098元/吨,首日涨跌幅为10%。

  燃料油期货上市到底会给期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带着这个问题在燃料油期货上市的当天走访了成都的几家期货公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记者早晨九点来到冠华期货的交易区,工作人员和客户都已各就各位,主力合约1月以2175开盘,全日最高上摸2222,最低至2151,收盘在2184,共成交76412手,持仓量为10014手。近期合约开盘下探冲高后小幅滑落整理,远期月份合约稍做上冲后逐步下跌。远期月份呈现逐月贴水的排列,与国际市场石油期货的结构特征一致。

  全天交易结束后,各期货公司对未来一段时间该品种的走势有不同的看法,但上市首日的表现让大家都感到欢欣鼓舞。

  品种的扩容带来发展机会冠华期货的谭延认为:成交活跃,这符合上海期交所的想法,也是期交所充分准备和积极宣传的结果;同时燃料油期货这样的大品种期货的推出也体现了国家对期货市场的重视,这种宏观政策面的向好对期货公司的发展是很有利的。对于燃料油今后一段时间的走势,他认为由于纽约原油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短期会有所调整,但中长期看好,总体是上扬的。

  成都的其他几家期货公司也对记者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有关人士认为,燃料油期货上市只是品种扩容的开始,今后会有更多、更新的品种上市。记者采访得知,业内普遍对期货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较好的获利机会分析人士指出,燃料油期货本身的市场化程度高、覆盖面广、市场参与者众多以及市场价格的频繁波动将提供给投资者诸多的获利机会。

  天元期货的杨望江用数据说明了这个观点,“国际石油产品在所有商品期货中,价格波动是最激烈的,2001年4月到2004年3月近三年中新加坡燃料油现货市场价格,746个交易日中涨跌幅度超过3%的概率是4.5%,换句话说,在746个交易日里,出现过34个涨跌停板。由此可以发现在国内股票市场日渐萎缩的目前,燃料油期货的投资回报率尤其引人注目”。

  证券期货业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燃料油期货作为国内期货市场上唯一的能源期货,承载了太多的企盼与希望,今日的成功上市,可以让很多的人感到宽慰和鼓舞。但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只有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能使燃料油期货走向辉煌。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