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玉米期货上市 > 正文
 
大商所召开会员座谈会 市场热切期待玉米期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2 大连期货交易所

  8月26日、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先后在杭州、上海召开会员座谈会,与各期货公司负责人畅谈玉米期货上市的感受,朱玉辰总经理、郭晓利副总经理参加了座谈会。朱玉辰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在全面清理整顿后第一个上市交易的大宗粮食期货品种,玉米期货的推出,对我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以及期货市场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商所非常重视浙江、上海两地市场,希望两地会员和投资者能和交易所一起共同推进玉米期货市场的发展,把玉米期货做大做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浙江良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边成锋说:选择今年推出玉米期货合约是个非常好时机,国务院出台新的粮改方案后,放开了玉米保护价,玉米现货价格市场化程度更高,这对于一个期货品种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前提。今年上半年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对玉米价格的市场化改革进行了一次洗礼,也增强了玉米期货上市后的政策适应能力,玉米作为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品种,期货合约的推出,也丰富了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工具。

  浙江南华期货公司总经理罗旭峰认为:玉米期货的推出丰富了玉米现货客户套期保值交易的手段和资金使用效率,玉米现货基础好,产业链非常长,从事相关现货贸易的企业多,客户基础广,玉米期货的推出将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同时,大连商品交易所在玉米期货合约设计上坚持的大品种设计思路、贴近现货市场和方便交割、降低成本的做法为众多现货企业、投资者参与交易创造了条件、提供了保障。大连商品交易所活跃期货品种的成功经验让市场有信心看到玉米期货合约的早日活跃。

  浙江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军:大连商品交易所在玉米期货合约设计上,工作做得比较细,对检验指标、合约月份设置等方面都作了扎实的研究工作,交割质量标准都是一些客观性的指标,这些工作保证了玉米期货合约的“基因”是一流的。合约设计标准清晰了,有利于市场双方的参与,从而保证了玉米期货为企业、为投资者和农民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长期以来注重对期货公司的人才培训和市场推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值此玉米期货合约的推出,希望大连商品交易所在人才培训、市场推介及相关宣传工作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剑:玉米期货的推出,对于完善我国农产品期货体系和整个期货界的发展意义重大。同时,我国作为玉米主产国,玉米期货的推出对推动我国成为世界玉米市场价格形成中心,增强我国在国际玉米市场中的地位和提升我国在国际玉米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从这些意义上讲,玉米期货的上市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个期货品种的上市,玉米期货的做大做强,将在政策层面上改变对期货市场的认识,期货业的发展也将获得国家的更大支持,从而实现期货业的全面翻身和更快发展。

  上海南都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玉米期货合约的设计体现了大品种思路,敞开交割和客观性的检验标准解决了参与者的后顾之忧。玉米期货曾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有过成功交易的经验,同时,相对于其他品种而言,玉米良好的现货基础让投资者更容易理解,进入门槛相对较低,这对于玉米期货的推介都创造了更为便利的条件,玉米期货的推出对我国期货经纪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两地期货公司高层对玉米期货的推出都寄予高度期待,座谈会的情绪高涨,气氛热烈。他们认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在玉米期货推出前夕所作的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为玉米期货的活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市场提供了最好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一段时间,玉米期货合约将成为我国期货市场又一耀眼的奇葩。据悉,大连商品交易所为了更好的做好玉米期货的推介工作,已联合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制作了近50万字的翔实宣传资料,内容覆盖了国内外玉米期现货方方面的相关信息,为各类投资者第一时间熟悉玉米期货品种提供了最好的便利;同时,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各期货公司、粮食及饲料协会等相关单位的玉米期货推介活动已全面展开。

  相关报道:

  大商所玉米期货知识培训及市场推介活动展开

  玉米期货上市交易的意义 为农民种粮提供指导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