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国际期油12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收至45.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43 世华财讯

  因市场担心伊拉克南部的大规模冲突可能导致伊拉克赖以生存的原油供应中断,促使国际原油期货12日收盘创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8月12日报道,因油储量丰富的伊拉克南部地区的武装冲突,令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加剧,促使国际原油期货再创新高。12日收盘时,NYMEX九月期原油上涨0.70美元,至45.50美元的历史高点,盘中一度升至45.75美元的历史高点,为十个交易日以来第九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个交易日创盘中纪录新高。IPE九月期原油上涨0.76美元至每桶42.33美元的的历史高点,盘中一度升至42.56美元,为1988年开始有交易以来的最高价。

  美军和伊拉克武装力量12日对纳杰夫发动了大规模的袭击,以粉碎那些忠实于激进的什叶派领袖萨德尔(Muqtada al-Sadr)的民兵组织发动的长达一周的起义行动。

  而武装分子较早时曾警告称,如果纳杰夫遇袭就会破坏伊拉克南部输油管。9日发出的类似威胁导致石油官员一度停止伊拉克南部的石油生产。伊拉克每日出口170万桶石油,占全球日消费量的约2%。

  伊拉克石油供应所受威胁对原油期货有着巨大的影响,因此时正值市场对已是四面楚歌的俄罗斯尤科斯公司(OAO Yukos, YUKOS.RS)的未来前景以及委内瑞拉在15日的全民公决后政局不稳感到担忧之际。

  Oppenheimer驻纽约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Fadel Gheit称,伊拉克的局势的确在恶化。恐怖分子将扰乱石油供应视为打击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手段。显然,世界无法承受伊拉克供应中断导致每日出现100万桶的供应缺口这样的情况。

  分析师警告称,这些生产国的任何地区若发生连续几周的供给中断,原油价格便可能轻易突破每桶50美元。

  一天之前,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艾努艾米(Ali al-Nuaimi)表示将在必要时增加原油产量以推低油价。沙特的这一声明引发原油期货出现短暂下挫,但随着交易员们对沙特兑现其承诺的能力提出质疑,油价迅速回升。

  Camerpon Hanover驻康涅狄格州的分析师Peter Beutel称,鉴于新的供应忧虑再现,原油期货很可能将继续走高。但在下一轮上冲之前,市场将有调整。

  原油期价的飙升也带动汽油和取暖油价格走高。

  NYMEX九月期汽油收涨3.59美分,至每加仑1.2981美元;9月期取暖油收涨2.04美分,至每加仑1.1910美元。

  (龚山美 编辑)

  相关报道:

  全球油价欲冲50美元 国内油价上涨不可避免

  尤科斯事件导致油价上涨 美向俄政府表高度关切

  尤科斯可能被迫停产原油 美国油价创21年新高

  俄尤科斯被勒令停售 原油期货飙升至历史新高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