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受供应的影响 国际原油期价11日收盘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16 世华财讯

  受伊拉克供油可能中断威胁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影响,国际原油期价11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虽然沙特石油部长称将立即增加原油日产量130万桶,但由于有消息称伊拉克武装分子扬言若美军袭击圣城纳杰夫将炸毁南部输油管道,这将导致伊拉克原油供应中断,加之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再度引发市场对原油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供应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增长的忧虑,促使国际原油期价11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时,纽约9月期原油上涨0.31美元至每桶44.83美元,刷新该合约期原油9日收盘创下的44.80美元的历史新高,盘中一度升至45美元,接近10日盘中创下的45.05美元的历史高点。伦敦9月期布伦特原油上涨0.26美元至每桶41.56美元的历史高点,盘中一度升至触及每桶41.70美元的历史新高。

  伊拉克一名效忠什叶派教士萨德尔的武装分子警告,如果美军袭击圣城纳杰夫,武装分子就会炸毁南部的输油管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较早时表示,正准备向集结于纳杰夫的武装分子发动大型攻击。

  此外, 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表示,南部一条日前被破坏的主要输油管已经修理好,但暂时还没有恢复运作。

  11日早盘时,美国能源部称截至8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30万桶至2.943亿桶,市场先前预期将增加100万桶。在该数据公布后,油价有所回升,但在午盘时,受沙特石油部长称将立即增产的影响,油价随即走低。其中,纽约9月期原油一度跌至每桶43.30美元的盘中低点;伦敦9月期布伦特原油一度跌至每桶40.40美元的盘中低点。

  尾盘时,油价反弹走高。交易商称,因俄罗斯尤科斯公司资金不足、伊拉克政局不稳,加之墨西哥湾的热带暴风雨等因素,令市场对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挥之不去,从而抵消了沙特石油部长称将立即增产的影响。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艾努艾米(Ali al-Nuaimi)称,因沙特每日还有超过130万桶的剩余产能,需要时沙特可以马上增产以满足世界的原油需求。并表示,沙特将尽力确保国际原油市场的稳定并防止油价进一步攀升,因为这可能会对世界经济或者原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美国内务部称受热带风暴影响墨西哥海湾本日原油产量将减少25%,也是刺激油价走高的因素之一。

  (龚山美 编辑)

  相关报道: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至44.40美元的历史新高

  油价大幅回调后 纽约期油5日亚洲电子盘小涨

  油价上涨之忧加重 尤科斯缺口欧佩克能否堵上

  原油升逾44美元 欧佩克面对疯狂油价束手无策

  美国重申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压低国际高油价

  国际油价突破44美元 国内汽油零售价暂不调整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