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和中石化均已投标阿尔及利亚油气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6: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石油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和中国石化已经向阿尔及利亚国营石油天然气公司Sonatrach投标,勘探当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综合外电7月16日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和中国石化已经向阿尔及利亚国营石油天然气公司Sonatrach投标,勘探当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悉,共有35家公司参与了Sonatrach提供的10块油气田的投标。中石油和中石化将面临来自包括挪威Statoil ASA、法国道达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在内的一些国际石油业巨头的竞争。投标将于7月28日开始,而产品分享协议将在投标结束后的两周内签署。

  该负责人称,2004年4月,中石油已获得了Sonatrach的两项授权,勘探位于Oued Mya、靠近已投入生产的Hassi RMel天然气田的350号油气田,以及位于Chellif盆地的102a及112号油气田。该公司将投入3000万美元用以对这3处油气田进行勘探。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非常希望赢得此次投标,以将其位于阿尔及利亚的下游业务与上游生产业务进行整合。随着中国逐步将其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在阿尔及利亚确立自己的地位。

  据了解,阿尔及利亚计划到2010年将该国石油产量由目前的每日130万桶提高到每日200万桶;并在未来5到10年内将已探明储量提高到800亿桶。目前,阿尔及利亚已经在碳氢化合物生产领域内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已经与多家跨国公司签署了超过22项合作协议。

  (刘畅 编辑)

  相关报道:

  中石化竞投科威特468亿油田项目

  国内石油巨头谋合作 三巨头首度高层会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