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外管局魏本华表示中国将出台资本流出管理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表示,外汇局近期正在研究和将要出台的资本项目管理政策主要集中在资本流出方面,以推动中国的资本项目进一步开放。

  据上海证券报7月1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日前在"中国投资论坛"上发表题为《中国的资本流动与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演讲时说,外汇局近期正在研究和将要出台的资本项目管理政策主要集中在资本流出方面。随着新措施的出台,中国的资本项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目将进一步开放,从而为跨境资本流动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创造条件。

  他说,资本项目开放的顺序应是先放松流入,后放松流出;先放开长期资本流动,后放开短期资本流动;先放开对金融机构的管制,后放开对非金融机构和居民个人的管制;先放开有真实背景的交易,后放开无真实背景的交易。

  魏本华指出,中国政府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的政策目标是健全金融调控,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有选择、分步骤地放宽对跨境资本交易活动的限制,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总体思路是:从我国的实际出发,借鉴国际经验,以放松资本项目交易限制、引入和培育资本市场工具为主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依照循序渐进、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留有余地的原则,分阶段、有选择地逐步推出资本项目开放措施。

  (刘畅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