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客理查德·谢尔比激辩期权成本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05 证券时报

  理查德.谢尔比发誓说,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会计标准制定者。这些会计标准制定者们正全力迫使企业把期权成本记入财务报表。任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共和党主席的谢尔比是有关股票期权是否入账辩论中的主要人物之一。

  他说,无视会计标准的政治行为危及了市场诚信和全世界对美国的尊敬。许多其它的发达资本市场将从明年起要求企业将期权成本入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滥用股票期权奖励员工是上世纪90年代的常见现象。从那时起,美国会计标准委员会就开始行动,强迫企业从2005年起将期权成本列为开支,记入公司财务报表。

  但这一决定遭到了高科技公司的抵制。它们认为,在创业企业中,期权对于奖励创业者和公司员工来说非常关键,将期权列入成本将会严重限制企业发展。

  正在华盛顿进行游说的高科技企业已获得了众议院议员的支持。预计在即将进行的表决中,将会否决委员会成本入账的建议。而只把高层经理的期权将需要记入成本,小公司和新上市公司不受此限。

  但是,在参议院中,谢尔比和萨班斯极力支持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的建议。谢尔比强调表示“我们这些参议员应抵制对会计准则委员会进行干涉的诱惑。”他甚至威胁说,如有必要,将阻止通过整个联邦政府预算。

  但委员会的支持者们仍然担心,由于谈判清单上还有其它需要优先考虑的事项,因此期权入账的议题很可能会被牺牲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