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海期交所有关人士表示燃料油期货或下月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12 证券时报 秦利

  本报讯(见习记者 秦 利)在日前由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主办的“石油现货贸易与燃料油期货交易研讨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关人士表示,燃料油期货估计在7、8月份左右就可以上市交易。

  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总监助理、燃料油期货上市工作组成员李辉表示,“目前交易所希望把前期培训工作做好,具体何时挂牌交易还不好说,估计在7、8月份左右应该就可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以上市交易。”他同时表示,燃料油期货品种上市没有任何障碍,只是相应的培训需要一定的时间。

  李辉介绍说,之所以选择燃料油作为石油期货的突破品种,主要是因为燃料油在油品中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品种,市场竞争非常充分。其次,国内消费的燃料油55%以上是依赖进口,产品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价格跟国际基本是接轨的。此外,目前从消费量来看,燃料油已经仅次于汽油和柴油,每年消费量有4300万吨,也是一个较大的期货品种。

  据悉,上海期货交易所从2001年9月开始从事燃料油期货的开发工作,今年4月得到主管部门批准,可以正式推出燃料油期货合约。

  相关报道:

  期货公司抢占燃料油市场先机(燃料油期货)

  向能源期货迈出重要一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燃料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