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知情人士透露燃油期货交割仓将全部落户广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54 南方都市报

  

广东是内地燃油进口的重要口岸。 吴伟洪 摄

    目前内地进口燃油近80%从广东各口岸输入

  本报讯 6月7日、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广州举行燃油期货研讨会。据与会的上期所有关人士透露,燃油期货交割仓最后敲定为广州黄埔西基油库、湛江中石油燃油库、珠海桂山岛的中燃油库以及南沙广发BP油库和南沙小虎岛粤海油库。据悉,本周五,上期所将与上述油库签订合约,正式确立合作关系,至此,燃油期货交割仓全部落户广东。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上期所在5月份已经基本确定前3家油库作为燃油期货交割仓,而位于南沙的两家油库由于库容计量以及停泊问题而迟迟未能确定。该人士透露,由于南沙粤海和广发油库在容积计量上采用的是两个不同体系,作为交割油库必须对计量系统进行统一。经过一个月的谈判和协商,最后双方才达成一致。

  在此之前有消息指出上期所有可能同时在上海和山东选择交割仓,毕竟近几年两地的燃油进口量迅速上升,同时上海也在积极争取入选燃油期货交割仓。广东油气商会的一位人士分析,首批交割仓设在广东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目前内地进口燃油近80%从广东各口岸进口,而中国内地燃油消费量的绝大部分亦在广东;另一方面,广东地区燃油库的管理体制也比较完善。

  据消息人士称,上期所有可能会将上海等华东地区的油库列入下一批燃油期货交割仓的候选名单。(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