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美两国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在美国芝加哥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美国财长约翰.斯诺等来自中美政府和央行的官员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该备忘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向CME提供中国外汇和货币市场的分析和信息,包括政策、规章、市场运作和发展情况,以便帮助CME更好地了解中国的金融市场;同时,CME将帮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熟悉国际外汇衍生市场的操作、产品和规则,并协助开展衍生产品设计、业务开发、市场营销和培训。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对于双方合作的基础和意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林毓琍在昨天的致辞中指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CME交往多年,彼此之间的诚意和理解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共同的目标又促使双方建立起更紧密和更深入的合作关系。此番合作有利于增进双方的往来与交流;有助于交易中心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有助于CME进一步了解中国金融市场,扩大市场领域。双方的合作将首先在产品开发、系统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

  展望合作前景,CME主席TerryDuffy先生表示,亚洲是CME致力拓展的下一个新领域,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CME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长期合作,促进中国外汇市场的发展,增强中国设计使用衍生产品的意识。

  CME首席执行官CraigDonohue进一步补充道,在全球拓展产品并增加亚洲新客户是CME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相信协议的签署将为中国发展金融市场和增进美中两国金融业的交流奠定重要的基础。

  CME荣誉主席兼高级政策顾问LeoMelamed还高度评价了双方的合作,认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具有世界意义,表明中国正迅速走向市场经济秩序。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又称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的直属机构,专事提供银行间外汇、人民币同业拆借和债券市场的交易、信息和监管服务。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深入,银行间市场快速发展,市场成员不断增加,年度交易量持续破纪录增长。2003年,交易中心系统成交外汇折合美元1511亿,人民币同业拆借与债券交易17.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分别为55%和45%。今年1-5月,本外币市场累计成交分别为5.531万亿元人民币和646.86亿美元,市场成员增至963家和349家。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目前是美国最大的期货交易所和世界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2003年,CME交易了340万份外汇期货和期权合约,是自1994年以来产品组合方面最好的一年。其中,近320万份是期货,比上年增加44%。2004年第一季度CME外汇交易量比上年增加49%,而在GLOBEX上交易的电子外汇的量占外汇总交易量的近70%。5月,CME和路透发表了一份协议,通过提供CME的电子外汇市场,将专业的银行间外汇市场直接期货交易以现货形式向路透全球客户推出。上海证券报记者朱兆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