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已选定南沙油库做为燃油期货的交割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4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选定BP集团和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合资建立的南沙油库,作为燃料油期货的交割库。

  据介绍,交割库就相当于股票市场上的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它是联系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桥梁。楚天期货研发部的王雪升认为,上海交易所之所以要选择BP的这个合资库作为燃料油期货的交割库,可能就是考虑到这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一个世界化的油库。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但广东石油业界资深人士息旺咨询服务公司总裁沈平则认为,石油期货是一个金融产品。在成熟的期货市场上,当一个合约到了最后交割期的时候,绝大多数仓单都是要对冲掉的,真正拿来现货交割的比例是很少的,最多的比例也就是5%,交割库的意义并没有国内油商想象的那么重要。

  广东油气商会分析师张连碧也表示,广州大多数油库都是民间资本建设的,一般来说油库非常赚钱,但在期货市场上最后交割的库存量无法估计,可能形成空置,因此很多油库不愿意成为上期所的交割库。

  但有期货界人士指,中国市场情况复杂,巨量交割的现象时常发生。另外,交割库将是BP在石油期货市场的“桥头堡”。据悉,在南沙油库中,BP的股份有40%,广州控股占60%,总投资8600万美元,能储存36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和化工产品。BP集团在2003年10月与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开始南沙油库的建设,2004年5月11日油库项目正式投产。(记者 新容)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燃油期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