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棉花期货上市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督促中国政府接受国际通用棉花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4:3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为保证美国棉花继续向中国大量出口,美国负责检验棉花质量的专家正致力于改进棉花标准,并促使中国政府接受国际通用标准。

  据中国纺织网6月1日消息,目前美国农业部(USDA)负责检验棉花质量的专家正致力于改进棉花标准,并促使中国政府接受国际通用标准(即美棉标准),从而保证美棉能够继续大量出口到中国这个大市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了解,中国曾在2002年向世贸组织提出将建立一套包含棉短绒和棉结含量的棉花质量新标准,而目前的国际通用标准即美棉标准是不含有这两项指标的。由于这两项指标的检验将耗费大量时间和资金,并且只有中国一个国家提出这种要求,因此美国认为这是一种潜在的贸易壁垒。这个问题引起了美国农业部农业市场司(AMS)和全美棉花总会(NCC)的重视。

  于是AMS和NCC向USDA负责科研的农业研究司(ARS)寻求帮助。ARS的专家先想办法找到了在中国用于检验棉花质量的仪器,然后把中国的棉花标准翻译成英文,并用几周时间按中国的检验方法进行测试,最后建立了一套换算公式,即把美国和中国的不同仪器检验美棉质量的结果进行对照。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