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罗杰斯借小女儿妙喻投资 中国崛起是大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04 证券时报

  在由财华网、炼金术咨询公司等单位主办的罗杰斯环球旅行投资演讲会上,杰姆.罗杰斯风趣地说:“感谢上帝,我拥有一个女儿,学着中文,钱存在瑞士,还持有大量白银和黄金。在座的朋友如果有一个差不多大的男孩,您应该把他带过来见一见我的小女儿。”在代表未来的的小女儿身上,简单而集中地体现了罗杰斯的主要观点。

  中国崛起是大趋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罗杰斯被巴菲特喻为趋势大师。他认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事情是中国的崛起。在中国访问的8天时间里,他发现人们并没有感觉到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甚至不相信这一强劲的趋势,但是,他预期在未来的20-30年里,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他说,19世纪属于英国,20世纪属于美国,而21世纪将属于中国。他还用美国崛起过程中发生过多次经济危机和一次政府破产为例,侧证了任何波折都无法阻挡中国崛起的这一最大趋势。

  对于中国正在进行的宏观调控,罗杰斯认为,任何在高速发展的经济体都要经历一些挫折。他说,中国政府正在控制经济过热,自己的意见经常与政府相左,但这一次,他赞成中国政府的做法。他相信,中国经济在短期内要作一定的调整,但随后将进一步走强。他认为中国股市也将如此,他相信中国股市将在未来的1年左右的时间内见底,随后进入一个大牛市

  罗杰斯在告诉大家,他的11个月大的小女儿正在学中文,他专门请了位中国保姆只与她讲中文。他希望女儿在学会讲英文之前先学会讲中文。罗杰斯认为中文将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语言,因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显著的变化是中国的崛起。

  女儿没有美元帐户

  罗杰斯表示,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已经有60年的历史,美元的重要程度勿庸置疑的。但事情正在发行重大变化,1987年,美国还是个债权国,现在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目前其总体债务已经达到8万亿美元,最近几年,每21个月美国的债务就要上升1万亿美元。一旦人们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资金将撤离美国。美国政府还在让美元贬值,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在这方面其实做的并不好。这样做虽然短期有一定的刺激,但历史上证明,从中、长期来看从来没有成功过。

  所以,罗杰斯11个月的女儿虽然开了银行帐户,有瑞士的,有中国的,但没有美国的银行帐户,因为他不看好美国经济。

  组合中没股票

  罗杰斯的女儿没有股票,但她的父亲给她买了白金、黄金等商品。

  他说在过去的10-20年当中,全球股票有一个巨大的增长。在未来的10-15年内,美国和西方股票市场只会在目前的水平上窄幅波动。只要买入就能赚钱的年代已经过去。

  罗杰斯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内,大家应该关注原油和原材料市场。原材料市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直处于巨大的熊市之中。现在,原材料市场已经开始启动,并可能在未来的10-20年内有一个持续的成长。一个长期的熊市已经结束,而一个大牛市刚刚开始。

  罗杰斯在他1999年环球旅行之前成立一个原材料指数基金,到现在已经上涨了161%。他说,原材料市场的牛市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在过去25年中,世界上只发现了1个大型铅矿,已经有35年世界上没有发现大型油田。各类矿产会逐渐地被用光,原材料市场将是最活跃的市场。他建议投资者在中国的期货交易所买一个席位,因为很多财富将在商品市场产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