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海金交所近期内将推黄金现货延期交割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5:33 世华财讯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近期内将推出黄金现货延期交割业务,上海黄金交易所对世华财讯予以否认,并表示这是个别会员单位的炒作行为。

  有媒体5月13日报道称,上海黄金交易所目前正在加紧完善交易系统、修订相关交易细则,准备近期内(最迟于6月底)推出被业内所称的“准黄金期货”——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业务。上海黄金交易所信息部童先生对世华财讯表示,这是个别会员单位的炒作行为,媒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争相转载是不太负责任的表现。交易所方面指出,黄金递延交割操作系统开发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目前交易系统还没有开发完成。

  黄金递延交割作为一种新的投资业务,主要是将目前买方先交100%的保证金和卖方先存入100%实物黄金,改变为买卖双方都存入一定比例保证金即可买卖100%的货物,且在一定时间后交割。递延交割业务是介于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之间的一种交易形式。

  早在2002年底有关上海黄金交易所将推出递延交割业务的信息就见诸报端,当时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上海金交所的递延交割业务在半年内不可能推出。2004年年初有关交易所计划近期推出“准黄金期货交易”的报道再次见诸报端。而5月13日中国网报道称,“准黄金期货”最迟将于6月底推出。

  交易所会员单位之一的成都天鑫洋金业相关人士表示,4月份上海黄金交易所召集会员举办过征对黄金递延交割业务操作流程的培训班,但当时并未下达何时推出此项业务。该人士称,该公司到目前为止并未接到交易所下发的书面通知。他认为,由于交易系统技术原因,会员单位在接到交易所下发的关于黄金递延交割业务操作系统后,一般有两个星期左右的学习熟悉过程。如果递延交割业务最晚将于6月底推出,那么交易所至少在5月底或是6月初就得将交易系统下发到各会员单位,否则6月底这个时间段推出是不太可能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