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燃料油期货品种将上市 上期所将适时开始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01 证券日报

  本报讯(记者乾弘) 经国务院同意,近日,中国证监会已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

  燃料油是原油炼制出的成品油中的一种重油。我国主要用于发电、交通运输、冶金、化工、轻工等行业,消费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南、华东等地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燃料油购销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目前我国燃料油的年消费量在4400万吨左右,其中进口量2300万吨左右。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发挥其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为国民经济服务的需求日益显现。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推出能够为大宗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的精神,中国证监会经过慎重研究,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

  据了解,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适时开始交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