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募捐箱变垃圾桶拷问国人素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25 新京报

  位于八达岭长城入口处的慈善募捐箱里,满是各种垃圾和果皮。募捐箱遭遇了如此的尴尬境地,实在令人痛心。慈善募捐箱变成了垃圾桶,从中折射出了部分国人的素质。

  慈善事业不仅展现了人们对社会的爱心善心,而且很大程度上也标明了人的文明素质。我们也许可以不用去考虑自己能为慈善事业贡献多少,但我们起码应该对慈善事业保持应有的尊重。慈善事业的光辉与圣洁,不允许被丑陋的行为所玷污。

  儿基会慈善募捐箱变成了垃圾桶,是部分不文明游客的悲哀,更是我们慈善事业的悲哀、国人的悲哀。

  “不到长城非好汉”,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长城在一定意义上是向世人展现中国形象的窗口,是众多来华游客向往的地方。而在八达岭长城入口处那里,具有中英文注释的儿基会慈善募捐箱却成了垃圾桶,满是各种垃圾和果皮。外国游客看到了,会是怎样一种想法?

  即便我们不能为慈善事业捐一分钱、出一份力,那爱护慈善设施、尊重慈善事业我们总应该能做到吧。国人,请拿出你的素质来!

  □张玉珂(北京学生)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