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桑特:欧盟的区域经济合作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九月十八日电(向隽 高原)正在此间参加全球脑库论坛的欧盟前主席杰克·桑特表示,在区域经济合作的进程中,欧盟的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桑特说,区域经济合作最大的挑战是怎样构思出一种策略和政策,使每一个国家或地区通过整合带来机遇,创造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达到共同的繁荣。

  他说,欧盟的整合,首先从经济上进行整合,从最初的六个国家到如今的二十五个国家,参与的国家越来越多。这一过程当中,有一个共同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合作目标。这种合作中也有竞争,竞争不仅是加强了行业的发展,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环境,但这种竞争需要更多的公开、公平的市场环境。

  他表示,以此为经验,中国首先应该有一个长远的规划。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之快,无论是西欧还是北美都望尘莫及。但怎样建立更加长远的规划,以保持这种发展,是目前面临的问题。

  桑特指出,目前中国在区域经济合作中遇到的很多挑战与欧盟是相似的。通过种种交流和对话,在经济、环境、法制等方面创造更好的合作机会,在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的同时,也让中国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这是区域合作中的一个必然趋势。他相信,通过合作和整合,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大国、经济强国之一。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区域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