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经济专家:尽快推出QDII可以为人民币升值减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3:48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猛涨到4706亿美元,比年初上涨673亿美元。

  报道指出,外汇储备增长超出政府对两家银行注资额220亿美元以上,这实际上抵消了向银行注资所起到的为人民币升值减压的作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报道还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专家王召撰文指出,人民币升值的内部经济压力客观上有所加大,需要采取有效减压措施,但不宜使人民币汇率升值。

  他说,在适度抬高外资进入中国内地门槛的同时,也宜考虑进一步放松国内外汇管制。应尽快推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变强制结汇制度为按照一定比例结汇。此外,还可考虑动用外汇储备进行战略投资,如利用巨额外储补充工行、农行、社保基金等。

  同时,需要加强外商投资导向引导,综合运用产业政策和财税政策,鼓励外资进入高新技术领域以及中西部地区,以利于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促进中国经济平衡协调发展。

  选稿:姚明绮 来源:中新网 作者:彭凯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