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梁平交警别墅事件:你们就别拿农民开心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2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将合川交警徐大队长的说法告诉过路的农民时,农民说:“如果这是农民新村,那让他们和我们换房吧,看他们干不干!”是啊,农民愿意换房,你们呢?

  ■练洪洋

  梁平合川交警大队大修别墅事件再起风波,记者深入采访,发现许多违规问题(见7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月11日《成都商报》)。

  当初面对记者自豪地说出“交警住别墅,我们算吃螃蟹”这话的梁平交警大队大队长石光富,今天再面对记者时完全没有当日“吃螃蟹”的豪气,态度谦和了许多,说“我们这些房子跟农村的也差不多嘛”。他还说:“比起农民的楼房而言,这些为交警修建的房子在面积上还比不上农民的房子。”

  合川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徐作军也持同样的说法:“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建一个交警集中居住的村,跟农民新村一样。”

  我久居广东,没去过四川梁平合川,不知道当地的农民是不是都住上了大别墅,以至交警修建每户建筑面积是270平方米左右的欧式风格的建筑还感到“委屈”。

  按照我的观察,别说在四川梁平合川,就是在广东、浙江、江苏等沿海经济相对较发达的地区,你要敢在农民面前说270平方米的小楼比不上农民,不被啐你一脸的唾沫才怪呢。

  记者将合川交警徐大队长的说法告诉过路的农民时,农民说:“如果这是农民新村,那让他们和我们换房吧,看他们干不干!”是啊,农民愿意换房,你们呢?

  退一步说,即使两地的农民都富了起来,都住上超过270平方的大房子,难道交警就可以无视国家有关干部建集资房的相关规定——副处级干部享受的套内面积也不能超过100平方米,一般职工不能超过85平方米——擅自扩大建筑面积吗?就可以在实际建房过程中再次突破登记建筑面积(有的甚至超过成倍)吗?

  石队长、徐队长,我看你们就别拿农民开心了!拿农民来说事,不但没有说服力,也改变不了你们违规的事实。

  我们经常教育小孩子,有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还是执法队伍),为什么面对自己违规行为还要一再狡辩,甚至还搬出农民来作挡箭牌呢?为了小集体的利益不惜违法乱纪,牺牲群众利益,这样的执法队伍还真让百姓信不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