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农产品“运难” 专家呼吁:避免“治超伤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9日电(记者林艳兴、王鹏)江西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由于运输不畅,今年端午节前南昌等地的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涨幅已高于常年。监测人员分析,“治超”对市场物价的影响进一步显现可能还需一段时间。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包括即将上市的早稻可能会出现“产区价跌货积压、销区价涨货脱销”的反常情况。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时令农产品不等人。江西省农业厅、交通厅有关人士和一些货运业主、农民建议,应在坚持“治超”的前提下采取新措施应对新问题,避免“治超伤农”。

  首先,应加大宣传力度,造大声势,使运输业主既了解这次“治超”政策的优惠,又知道这次“治超”是动真格的,不可逆转的,从而在读懂政策的情况下自觉服从,自觉去更正“大吨小标”,自觉遵守限额运输。

  其次,应在“治超”的同时,尽快出台路桥费减免等配套措施,坚决纠正路上乱罚款、乱收费,以实际的优惠政策取信于车主。只有路途负担减轻了,车主有利可图,货运才能启动。针对人为因素和地方与部门利益夹杂太多的路桥收费,基层有关人员也提出取消路桥费等规费,改征汽车燃油税。

  第三,从长远看,还应实行真正的“绿色通道”政策,解决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目前一些地方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仍需要办证,而取得“绿色通道”证的车辆还是少数。因此一些司机建议,只要是运输农产品的车辆是否就可享受“绿色通道”的减免路桥费、不卸载、不罚款的政策。(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