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年度点评论坛:主持人万盟评论两类企业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1: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进入最后一天,今日上午“年度点评论坛”在亚布力通信山庄大会堂举行,本次分论坛讨论的主题为中国企业年年度点评,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担任主持人,新浪财经进行视频直播。

  以下为主持人万盟评论两类企业家:

  主持人(王巍):刚才两位代表了中国不同类型的两类最有活力的的企业家,田总最早参与中国的改革,回来了中国差不多20年,现在是与时俱进,又作期货,又作大的概念,他考虑问题基本是放眼全球,他的操作也基本是玩别人的钱,这类的操作是资本家,搞资本运作。另一类是我们过总,他谈差别,谈干活,细微之处,怎么干活,怎么弥补差距,这是他的点。中国人有两类,一类是能忽悠的,一类是能干活的,忽悠也是生产力,很多人对搞股票的不以为然,觉得不赚钱,而作实业的人多了,早晚要出事。

   两边的人都在期待着对方不幸的消息,中国的两类企业家都在暗中较劲,一直没有机会结合,其实两类企业家都需要,不要以为搞忽悠的不产生生产力,在中国各种资源配置都比较低价的情况下,重新配置生产资源,就是创造力,叫经济新动力,通过资源运作来推动经济。另一方面作实业的,也在直接的创造资源,我觉得在新的世纪,要考虑到两类企业家的结合,共同来发展新经济。

   昨天我们开玩笑,我们要到东北来作结合,考察忽悠的历史,大家很熟悉的一个歌叫《忽而哎哟》,这交换从陕北忽悠出来的。我们为这两类企业家鼓掌加油,希望大家都有更好的发展。

   现在看到的第三位,何力主编,是传媒,传媒是一个旁观者,他始终是边缘,是一杆秤,但是传媒永远不甘心作一杆秤,希望进入生活,何总作了《新经济观察报》,我希望他根据以上两位的讨论表达一下对新动力的看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