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丈夫黄有龙申辩会成功吗?律师并不看好

赵薇丈夫黄有龙申辩会成功吗?律师并不看好

2017-11-14 15:27:07 作者:王茜 收藏本文
A- A+

  在因涉嫌信披违法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打算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顺龙控股公告称,根据公司主席及控股股东黄有龙和公司执行董事赵政的说明,其已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证监会将会复核申请人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如经证监会复核成立,证监会将按照前述事实、理由和证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如中国证监会的正式决定有任何重大改变,公司将适时刊发更新公告。” 顺龙控股称。

  据祥源文化近日公告,因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处以30万至60万不等的罚款,并拟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法问】曾获悉,已经有律所率先就此事开展股民索赔预登记。资深证券维权律师指出,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要求祥源文化及赵薇等虚假陈述行为人承担相应的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等损失。

  那么黄有龙等人申辩以及要求举行听证会的依据是什么?此举是否有可能推翻证监会调查结论,改变处罚结果呢?

点击查看全文
谢良 谢良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申请听证的依据是《行政处罚法》。大概流程主要就是针对证监会已经调查的证据和结论,由拟被处罚的当事人提出相反证据进行反驳以及相互辩论,有点类似法院的庭审活动。但是从过往案例看,通过听证推翻证监会调查结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毕竟证监会已经对案件进行了长时间调查取证。

欢迎关注《法问》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文章。专业律师团为您解读财经大事件。读者爆料、法律咨询、律所投稿和意见反馈欢迎发送至fawen@staff.sina.com.cn,期待与您交流。

欢迎关注
文章关键词: 赵薇 证监会 顺龙控股

回音谷

带上话题#提问#参与回复,您的疑问将有机会得到权威律师的专业解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