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温馨家园 > 救救孩子 > 正文
 
《劣质奶粉再害龙凤胎》后续 小思海病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0:38 东方新报

  新报记者 文涛

  新报昨日报道,益阳一龙凤双胞胎因服用“圣王”牌奶粉成了大头娃。上午10时许,哥哥陈思海因病情严重,被送入了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医生诊断:陈思海属于重度营养不良,加上因抵抗力下降而引发的肺炎,目前情况危险。此时,孩子的父亲陈谷文带来的钱却全部用完了。关键时刻他得到了帮助,两位好心人捐助的2500元钱给孩子治病带来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希望。

  “孩子已经1岁了,但他的发育情况只相当于6个月大的孩子。”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肖政辉说,陈思海属于重度营养不良,与正常的同龄儿童相比,他不仅体重轻,而且对外界反应差。同时,他的抵抗力也下降了,加上已经感染的肺炎,已经危及生命。因此,医院不得不将他转至重症监护中心,在消毒的隔离病房对其进行监测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监护室,小思海已经睡着了。由于要隔离治疗,陈谷文不得不暂时离开。“孩子营养不良会出现内环境紊乱,可能出现低血钾的情况,低血钾则可能导致死亡。”肖政辉说,小思海的病仍有生命危险。现在,医院正在对他进行严密监测,密切注意他随时变化的体温、脉搏、呼吸和血压等生命体征。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将立即采取急救措施。

  肖政辉说,对于小思海的肺炎和营养不良,医院正在进行针对性治疗。一方面,用抗生素治疗肺炎,抗感染。另一方面,加强营养支持治疗,即通过静脉注射营养,小思海身体缺少什么就补充什么。她表示,将尽全力治疗小思海。

  “前天带去的钱全部用完了,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思海的伯伯陈谷林说,弟弟陈谷文家是一贫如洗,入院时带来的2000多元钱全都是借的。由于没有钱,带来的钱用完后,他们只能干着急。幸运的是,昨日中午,两位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是两个年轻人,一个捐了1000元,1个捐了1500元,他们把钱直接交到了住院部,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陈谷林说:“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目前,妹妹陈思晴的病情比较稳定,在急症室观察,不过仍需要住院治疗。肖政辉说,营养不良的孩子要治愈至少需要近半个月的时间,小思海现在一天的医疗费已经在1000元以上,如果病情加重,需要的医疗费可能更多。然而,陈谷文已身无分文。他已经委托邻居去卖劣质奶粉的商店,要求赔偿。他希望好心人帮帮他,救救他的孩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