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在京举行首场活动

2014年10月23日 17: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在京举行首场活动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在京举行首场活动

    20141022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活动开幕式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隆重举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意大利驻华使馆大使白达宁,意大利外交部公使迪卢卡,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执行总裁萨拉,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万科馆、路演活动相关合作方、省区市代表、中意媒体和中意企业等约2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王锦珍、白达宁、迪卢卡、萨拉、程红等分别致辞。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

    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作为注册类世博会,规模大,展期长,国际影响深远,中意两国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在刚刚结束的亚欧峰会上,中意两国政府就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在扩大中意经贸合作,推动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界交流,促进中意多领域合作的积极作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重要的农业大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历史,高质量参展本届世博会,以世博会为平台介绍中国的发展理念,对加强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将通过参展米兰世博会,全面介绍中国在农业、粮食、食品、城镇化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美食,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责任和期望,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与意大利及其他参展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致辞并介绍了北京参与米兰世博会和举办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有关工作。

    白达宁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米兰世博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说,2015年正值中意建交45周年,中国是意大利第二大贸易国,是意方最重视的参展方。中国参展米兰世博会,是深化中意两国合作、促进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意方愿同中方一道,以世博会为平台,在农业、旅游和社会文化方面加强经贸合作。

    迪卢卡代表意大利外交部高度评价中国高度重视参展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工作对推动中意两国关系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讲到:“这次大规模路演活动是’2015米兰世博会针对中国的特别计划’的主要力量,这项计划早在2013年就开始筹备,其目的旨在让中国人民提前预览米兰全球博览会将带来的精彩内容与巨大机遇,并助力世博门票在全球的市场营销活动。”

    萨拉代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全方位参与米兰世博会,简要介绍了米兰世博会筹备进展,欢迎中国民众2015年参观米兰世博会。开幕式期间,萨拉先生宣布国际著名钢琴家朗朗将正式成为2015米兰世博会的官方形象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有机会成为米兰世博会的代表。谢谢组委会。这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不得不说,可持续发展、环境与粮食生活有必要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真诚祝愿各位能够在世博期间尽情享受米兰的美景美食。”朗朗说道。同时,现任广州恒大主教练的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里皮也将尽其全力支持2015米兰世博会, 萨拉先生介绍到。

    里皮教练表示: 这些年身在中国,我惊喜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意大利的热爱。这也是为什么我听到这次路演推广活动时非常欣喜的原因。这些在中国进行的巡回路演将促使中意两国关系更加紧密。我邀请各位来到米兰游览,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充满感情的城市,并能在世博园区体验到汇聚全球人文艺术的精萃。2015米兰世博会聚焦食物的主题,将延续2010上海世博会向世界传递的信息。无法直面全球粮食、营养、与健康问题,就谈不上提升人类城市生活的质量。我感到非常骄傲意大利是本次全球性大型展览的承办国,这感觉就像我们的国家将要踢一场持续六个月的重要足球赛。”

    开幕式上,王锦珍先生、白达宁先生、迪卢卡先生、萨拉先生、程红副市长、农业部唐盛尧副司长共同启动米兰世博会中国地区路演活动。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米兰世博会及中国参展图片展。在随后召开的米兰世博会及中国馆筹备情况说明会上,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中国馆组委会以及中国企业联合馆、万科馆、北京市贸促会负责人分别就相关筹备信息进行说明,并回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

    据悉,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201551日和1031日在米兰举行。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源泉”。中国路演活动将于201410月至20153月间在中国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山东、湖南、河南、福建等八座城市陆续举办。

    北京路演活动于20141022日至1026日在北京王府井广场举办。路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新闻发布会、品牌发布会、米兰世博会巡展、经贸交流活动以及艺术表演交流等。尤其是将围绕本届世博会农业与食品的主题策划相关食品展示活动,将让观众在精彩纷呈的展示演出中了解米兰世博会、了解中国参展内容,了解农业食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文章关键词: 米兰世博会意大利农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火箭胜骑士 骑士2首轮签换心仪中锋
  • 娱乐小S与旧爱黄子佼和解:我道歉 拥抱痛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叶檀:中国企业外债规模可能继续扩大
  • 水皮:是时候给A股泼冷水了
  • 金岩石:玩在“新资本市场”的创客
  • 齐俊杰:商业地产比住宅更危险
  • 牛刀:美联储正在寻找突破方向
  • 易宪容:今年市场投资风险哪里冒出
  • 冉学东:郭英成只是佳兆业的那根稻草
  • 许一力:原油崩盘 谁是第二个俄罗斯
  • 如松:俄罗斯会首先对谁违约?
  • 水皮:央行入市 黄金就彻底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