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捷克馆:与布拉格广场有个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21:33  新浪财经

捷克世博馆设计遍访中国市民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世博捷克馆:与布拉格广场有个约(图)
  上海世博会捷克租赁馆的主设计风格为都市风景,展馆正面将夸张地表现布拉格街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琴键上透着光 彩绘的玻璃窗 装饰着歌特式教堂

    谁谁谁弹一段 一段流浪忧伤 顺着琴声方向看见

    蔷薇依附十八世纪的油画上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蔡依林 《布拉格广场》  

  当《布拉格广场》走红一时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梦想去这座捷克小城看看。这个原名为“波希米亚”的美丽城市犹如一座活的建筑博物馆,令人流连忘返。

  不过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金钱、精力或者时间亲身走进这座小城,又对其向往不已,你可以在明年来世博会捷克馆来转转。

  28日下午,上海世博会捷克租赁馆移交仪式在世博园区捷克馆现场举行。捷克馆将由捷克FilmDekor公司负责展馆布置和设计,计划用一年时间装修,预算费用达18262,5万克朗(近900万美元)。

  捷克馆的主设计风格为都市风景,展馆正面将夸张地表现布拉格街道。游客一进馆,就会看到岗峦起伏绿色风景衬托的城市。

  将于2010年5月1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官方展馆分为外国国家自建馆、租赁馆和联合馆三种。其中后两种类型的展馆,由组织方提供统一式样的标准馆房。

  来自捷克和中国的建筑师、设计者、工人将用一年的时间把这一标准馆房装修好。(元平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