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观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李小鹏为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

李小鹏,男,汉族,1959年6月生,四川省成都市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中国成交通强国 高铁2.5万公里世界第一

到2017年底,中国国家铁路的营运里程已经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是2.5万公里,这个数字在世界上排在第一位。公路通车的总里程有47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的里程是13.6万公里,这个数字也排在世界第一位。

李小鹏:交通部正研究起草无人驾驶技术规范

交通部正积极推动这方面的科技研究,正在编制规划,研究起草技术规范,同时还在建设无人驾驶测试基地,也在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

人民日报专访李小鹏:奋力迈向交通强国

我们可从两方面理解其基本内涵,一是从对标国际一流角度来看,交通运输综合实力要位居世界前列,不仅在基础设施、运输服务、装备技术等硬实力方面世界领先,还在行业治理、人才素质、国际影响等软实力方面引领世界潮流;二是从对照强国建设需要来看,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服务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效支撑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