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观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

男,汉族,1960年1月生,江苏盐城人,198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副教授。现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

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

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来稳定市场。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

正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正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始终保持高压

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始终保持高压严惩的态势,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询和曝光力度,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

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遏制投机炒房

2018年我国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