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观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陆昊为自然资源部部长。

陆昊

男,汉族,1967年6月生,籍贯上海,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2013年6月起,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现任自然资源部部长。

黑龙江省长陆昊当选首任自然资源部部长

自然资源部主要职责是,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

2016年黑龙江省长陆昊在京会见刘士余 希望得到证监会支持

2016年10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北京会见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就我省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陆昊说,借助资本市场发展是龙江提高市场化程度的重要举措。龙江近年来有积极变化,主板、新三板上市企业大幅增加,并建立了两个区域股权交易系统,但与发达地区相比仍有不小差距。龙江有消费在中国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升背景下的突出供给优势,有很好的高技术成果产业化潜力,也必然有受到资本市场关注的领域,希望继续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