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金融日内瓦峰会:鼓励私营机构实践影响力投资

SDG金融日内瓦峰会:鼓励私营机构实践影响力投资
2019年10月09日 19: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第四届SDG金融日内瓦峰会今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250位各国行业决策者汇聚一堂,共同助力影响力金融。此次峰会的主旨是促进公立和私立机构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会者达成共识,认为影响力金融仍在持续发展之中,在诸多产业板块的潜力还有待释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日内瓦主任Maria-Luisa Silva在开幕词中提出,公共部门与私营组织应当携手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相关的金融投资。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内瓦主任Maria-Luisa Silva,摄影:Bertrand Carlier,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内瓦主任Maria-Luisa Silva,摄影:Bertrand Carlier,UNDP

  “影响力投资不仅是慈善板块可以介入,也是可以带来真实的商业回报,所以我们鼓励私营机构广泛介入。”Maria Luisa Silva倡议说。

  此次峰会中有来自17个发展中国家的24家企业家同台竞技,对投资人介绍他们的解决方案。这24个企业家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总共涉及1500万用户,代表整体价值大约1.28亿美元的投资机会。现场的投资人包括主要的瑞士及欧洲影响力投资基金,银行以及家族办公室,这些投资人将探讨如何将主流资本投资引入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金融投资。

  “四年前,当国际社会认可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时,我们意识到这需要付出巨大的且全球性的努力和资金来确保这些目标的实现。尽管传统的开发性金融(包括发展援助和公共资源)仍然至关重要,尤其对于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而言,但私人资本和混合资本也将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Maria Luisa Silva坦言。

  “世界范围内的私营资本并不短缺: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约有256万亿美元的私有财富。然而,这些资源没有足够快地流向可持续性金融。仅吸引这一数额的1%流入,就可以补足发展中国家建设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资金缺口。”

  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融资的挑战不仅在于筹集更多资金,相较于其他类型的资金缺口,可持续性融资地开展更为系统和深入。这一挑战从根本上与有效管理相关,同时需要厘清公共部门和私营组织应如何在经济、社会和环境这三个可持续发展维度上,开展系统性的互动。应对这一挑战需要实现全球金融体系,以及管理或监管金融流量和交易的各类实体内部的重大变革。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我们采取很多行动去支持国家发展,与一国的金融战略相融合来创造新的混合式金融工具,或者是与影响力投资人,商业银行和保险产业一起协作,以最大化他们对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新浪财经欧洲站站站长 郝倩 发自瑞士日内瓦)

  新浪财经2019年8月推出ESG频道,宣传和推广ESG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与ESG行业领导者企业碧桂园共同努力实践ESG行动,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

  碧桂园ESG成就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